40多位教师当主播!福田率先尝试全球公益课堂直播


2017-03-10 来源:福田教育     编辑:何静



近日,福田区莲花小学进行了一场全球直播,来自深圳各区的“名特优”教师汇聚一堂,他们联手开启了福田区全球公益直播授课名师共享平台 ——“丑小鸭魔法直播间”。


40多位“名特优”教师当主播!福田区率先尝试全球公益课堂直播。

40多位“名特优”教师当主播!福田区率先尝试全球公益课堂直播。

深圳新闻网讯 网络直播作为一种网络发展中的新兴事物,可谓是“风生水起”,当教育遇上网络直播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近日,福田区莲花小学进行了一场全球直播,来自深圳各区的“名特优”教师汇聚一堂,他们联手开启了福田区全球公益直播授课名师共享平台 ——“丑小鸭魔法直播间”。

深圳市委组织部副巡视员张谦对直播间建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直播间模式未来可能有助于教育均衡化提出殷切希望,鼓励深圳优秀的教育人才们用创意去改变深圳的教育,提升教育品质。

启动仪式上被称为“太阳校长”的项阳发表致辞,“今年3月12日将正式对全球公开直播,感兴趣的家长可以关注各大论坛的通知与链接,深圳的孩子可以申请线下课程辅导的公益福利。我的初衷就是助推均衡教育,而利用教育信息化手段,如直播平台,就能打破地域、时间限制,使优质学校和师资发挥最大的辐射作用,从而促进国家教育的均衡化和国际化发展!我们最棒的名特优教师就应该全国共享!”

“丑小鸭魔法直播间”是由福田区特级教师工作室团队主持人、福田区福民小学项阳校长发起倡议,深圳福田特级教师团队工作室筹办,深圳40多位“名特优”教师自愿参与主播的在线直播公益项目。

目前共有6间直播室,其中福民小学4间、莲花小学1间,广东紫金县1间。作为首发的1.0版本,直播间便开设了40多门直播课程,涵盖幼儿园到高中的各个学科。

在福田区“首善教育”的引领下,直播课程还将直达福民小学“手拉手”学校、福民小学“百校扶百校”学校;与此同时,项阳校长也心系云南、新疆、西藏、贵州及广东偏远地区,做好了为这些地区的教育对口支援学校捐赠直播课程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