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街道推选22个“路长”定期“行走华富”保卫街道整洁


2017-03-10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邓涛



3月6日,华富街道党工委书记闵晓波牵头带领街道党工委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以“路长制”形式启动“行走华富”行动。


深圳新闻网讯 全力打造福田“最干净、最美丽、最宜居”的街区。3月6日,华富街道党工委书记闵晓波牵头带领街道党工委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以“路长制”形式启动“行走华富”行动,对街道辖区道路市容市貌、市容秩序、路面安全等综合环境进行管理,落实责任,为全面提升辖区城市管理、市容市貌水平迈出坚定的步伐。

当日,闵晓波作为华富路“路长”,以黄木岗立交为起点,一路检查至深南路。据了解,华富街道22个“路长”分别挂点不同道路,通过开展“行走华富”行动,进一步强化对城市管理、道路综合环境的责任,充分发挥责任团队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的协调、督促、指导作用。同时,进一步强化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工作站之间的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辖区市容环境、城市道路的管理。

据悉,“路长”每周需至少一次到所属路段开展“行走华富”行动。主要检查内容包括:道路路面、绿化带、人行天桥、地下人行通道等是否存在卫生死角;城市家具、垃圾装置、公共厕所、工具房等是否干净整洁;是否有地面塌陷;是否存在黄土裸露;是否存在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现象;是否存在乱摆卖、乱搭建、乱堆放、超线经营;建筑工地是否存在无围挡作业、扬尘污染等。

各“路长”在巡查过程中若发现问题能现场处理的将及时处理,未能及时处理的则需将问题通过微信发至华富街道“行走华富”工作群,城管科会督促所属清扫保洁服务单位和物业管理单位在相关规定时间内及时处理。对于特别突出的重点、难点问题,城管科收集情况后将上报街道和区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见习记者 方壮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