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街道举办“小小朗读者——朗读指导”活动


2017-03-10 来源:福田街道办     编辑:邓涛



2月24日,由福田区图书馆、福田街道图书馆、福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阅读推广人举办的“小小朗读者——朗读指导”活动在福华社区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2月24日,由福田区图书馆、福田街道图书馆、福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阅读推广人举办的“小小朗读者——朗读指导”活动在福华社区举行,一声声真挚的朗读声获得家长们频频点赞。

“听了阅读推广人的一节课,纠正了孩子直白‘念书’的缺点,也找到了朗读的正确方法。”一位家长高兴地说。“朗读并不是照本宣科直白地念下去,也不是动作夸张地朗诵表演,应是语句停顿扬挫,分清轻重缓急,吐字发音清晰加上个人富有感情的艺术加工再创造。”据一位深圳市阅读推广人介绍,朗读就是运用普通话把书面语言清晰、响亮、富有感情地读出来,把文字这个无声的视觉形象演绎成听觉形象,使无声的书面语言变成有声的情感表达。晋玉东表示,参加活动的小学生许多都存在“直白念书”的问题,“唱经、念经”很常见,缺乏感情。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让学生学会朗读,更是为了提高他们的情感表达能力、沟通交往能力以及建立起自信心敢于登台讲话。

据悉,阅读推广人下基层进社区活动,是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阅读联合会制定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之一,旨在活跃深圳基层阅读群体,营造城市阅读氛围,打造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