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登社区周末影院之怪兽电力公司


2017-0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福田网     编辑:黄思凌



2月24日晚上在巴登工贸楼组织了“巴登社区周末影院之怪兽电力公司”为题的电影播放活动,在此非常感谢巴登社区工作站的场地支持。


2月24日晚上在巴登工贸楼组织了“巴登社区周末影院之怪兽电力公司”为题的电影播放活动,在此非常感谢巴登社区工作站的场地支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陈洁仪)周末到啦,又到了家人陪伴看电影、共同放松心情的时刻。在巴登社区党委和巴登社区工作站的支持下,巴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月24日晚上在巴登工贸楼组织了“巴登社区周末影院之怪兽电力公司”为题的电影播放活动,在此非常感谢巴登社区工作站的场地支持。

电影《怪兽电力公司》讲述了怪兽世界里规模最大的电力公司——怪兽电力公司的故事。怪电员工主要的工作就是出没在全世界小孩房间的衣橱里,吓唬小孩以取得能源。某天,毛怪在下班后偶然发现了一个误闯怪兽世界的人类小女孩。虽然怪兽们以吓唬小孩维生,但是怪兽们却非常惧怕人类。不料,毛怪决定将小女孩送回人类的世界,于是展开惊险刺激的一段旅程。在惊险刺激的过程中,毛怪与大眼仔渐渐发现,他们所坚信的一些教条并不是正确的,也重新认识了人类的世界,并以另外一种方式取代能源。

《怪物电力公司》的创意可谓别出心裁,一部拍给儿童看的电影,居然专门拿儿童的恐惧心理做文章。而最后揭示的主题,恰恰又是推翻既定的印象。说明恐惧不是动力的来源,恰恰相反,欢乐才是真正的动力之源。在电影播放到一个转折点的时候,社工特地设置了问答环节,提出一些与影片有关的发散性问题,小朋友们都积极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并发表自己独特的想法;并鼓励家长通过类似看电影的形式践行正向的亲子陪伴。

这就是《怪物电力公司》给人印象深刻之处,在颠覆中有创造,在恶作剧之中蕴藏了真正的欢笑。社工希望通过电影让小朋友们明白微笑的力量很强大,我们都应该学会微笑着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