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大力推进“1386”垃圾分类创建工作


2017-02-24 来源:央广网     编辑:邓涛



记者获悉,一场以“2017年垃圾分类和减量达标小区创建”为主题的业务培训近日在福田区华富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 2月23日,记者获悉,一场以“2017年垃圾分类和减量达标小区创建”为主题的业务培训近日在福田区华富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举行。

自深圳市2015年8月1日起施行《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管理方法》以来,福田区政府积极响应市政府的号召,严格按照市政府的要求稳步开展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并结合自身区域的实际情况,构建了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市场化运作的精细化立体运作机制。垃圾分类和减量的日常宣传工作由辖区内各小区及机关事业单位的物业管理公司在中标的专业环保公司指导下开展,由区分类办和各街道办事处城管科进行督导,同时聘请第三方机构对整个工作方案、运作流程、活动现场进行评定和考核。

在培训会上,福田区垃圾分类减量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何忠伟把福田区2017年的“垃圾分类和减量达标小区创建”工作概括成“1386”。 “1”是指全面推行“资源回收日”活动,要求每周六每个小区都要举办一次集中收集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3” 是指创建“达标模范小区”、创建“模范达标机关单位”、创建“模范达标学校”等三个创建工作;“8”是指实行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大件垃圾、废旧衣物、年桔年花、绿化垃圾、果蔬垃圾、餐厨垃圾等八大类垃圾的分流;“6” 是指实现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发放率100%、小区分类容器配备率100%、 “资源回收日”活动覆盖率100%、“模范达标小区”占比40%以上、“模范达标机关单位”占比80%以上、“模范达标学校”占比50%以上的六大工作目标。

据负责现场宣传的深圳承轩浩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专家介绍,福田区已开通专项垃圾回收热线,并为广大市民践行垃圾分类与减量提供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便利,市民只要将家里产生的大件垃圾、有害垃圾、废弃织物、瓶瓶罐罐进行分类投放到小区设定的各类垃圾投放点就可以,暂存到一定量后,由小区物业管理单位拨打热线进行预约,专业环保公司即可上门回收。

(记者李强 通讯员万胜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