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文体强区”送文化福利


2017-02-23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邓涛



2017年,福田的文化场馆将迎来升级改造,竞技体育项目也将落户于此,市民文化福利越来越好。


福田“文体强区”送文化福利

文化标配+文化套餐越来越丰富

新的一年,福田将全力以赴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升级版”和建设“体育强区”。作为中心区的福田区一直致力于文化体育建设,并在去年获授“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2017年,福田的文化场馆将迎来升级改造,竞技体育项目也将落户于此,市民文化福利越来越好。

福田文化标配和文化配餐越来越丰富。据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任李捷介绍,2017年,福田将主要推进场馆改造以及“数字文化馆”国家试点两大工程,树立福田标杆。福田将对辖区现有的文体场馆进行改造提升。目前,戏剧、舞蹈、钢琴三个主题文化馆外观提升工程已经纳入区政府重点投资项目A类工程,改造项目将优化原有设计,实现场馆内外环境和功能作用整体提升。同时,福田区积极参与安托山博物馆群、侨香文化馆、福田保税区、梅彩片区文体配套设施等的规划布局,打造福田自己的“文化馆联盟”和“体育馆联盟”,为市民送上文化套餐。

数字化为公共文化插上翅膀。记者了解到,福田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已经取得国家“数字文化馆”十大试点单位资格,也是唯一的区级试点单位。年内,争取让福田区的文化馆数字化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新的一年里,福田将真正发挥“中心”的功能,推行“文体伙伴”计划,广泛联系辖区内外各种性质、各种类型的文化体育机构,凝聚辖区内外各个领域、各个层次的文化体育精英,建立以文体中心为枢纽、高度社会化的公共文化体育工作队伍,实现文化体育人才资源的成倍增长。同时,组建专家咨询委员会,促进创作交流,实行艺术人才单列管理,完善精品创作保障机制,争取创作出获得国家级荣誉或具有重大影响的优秀作品。(记者 黄青山 实习生许博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