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开街后 最高日客流量80万人次 达到封路前平均水平


2017-02-09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邓涛



1月中旬华强北重新开街迎客,拉开了中国电子第一街向国际商业名街迈进的转型升级之路。有关部门统计,华强北开街人气显著回升,最高日客流量达80万人次,达到封路前平均水平。


华强北醒狮庆开市。 深圳晚报记者 佟艳婷 摄

  

重新开街后,华强北向国际商业名街迈进

华强北客流达封路前平均水平

深圳新闻网讯 1月中旬华强北重新开街迎客,拉开了中国电子第一街向国际商业名街迈进的转型升级之路。有关部门统计,华强北开街人气显著回升,最高日客流量达80万人次,达到封路前平均水平。2月8日~9日,华强北举行开市系列活动,第五届“醒狮贺新春”、开市晚会、电子竞技嘉年华等华强北文化特色活动欢庆商圈开市。

A

各百货商场推新春促销吸引大批消费者

2月8日,春节休假后陆续营业的华强北步行街两侧各大商场、卖场装扮一新。一方面,传统电子市场的小哥步履匆匆,赶着向世界各地发送各类电子产品;另一方面,九方、茂业等百货商场也推出新春优惠促销活动,吸引了大批消费人群。当天下午,华强北第五届“醒狮贺新春”在万商电器城门口启动后,醒狮队沿华强北主街两侧猎取悬挂于采青点的生菜、橘子,摘取“利是”,沿街向商家送上新春祝福。

万商集团办公室主任陈舒怡说,华强北发展至今凝聚了各级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凝聚了创业者心血和智慧,华强北步行街的独特魅力在于在创新中谋发展,“它像吸铁石,吸引着无数创业者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华强北茂业天地总经理李春霞告诉深晚记者,华强北开街后惊喜远远超过预期,“开街前后一个月对比,茂业天地商业方面日客流量增长了64%,开街后的4天内增长最高,平均增幅达到124%”。她说,春节7天长假相对以往也有两位数的增长。从客人的结构上看,百货商场的客流结构越来越年轻,越来越时尚,对商业服务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

赛格电子市场是华强北老牌电子市场,该市场副总经理李秋梅发现开街后商圈面貌焕然一新。以赛格电子市场为例,开街后不仅人流量上升了至少20%,商家的积极性也不断高涨。“正月初一就有不少旅游客流,正月初二不少临街店铺早早开始营业,说明大家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市场铺位出租情况也呈现回暖趋势,有意租赁铺位的外来商户明显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