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柏林国际合唱大奖赛 梅林中学获金奖


2017-02-07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邓涛



在近日举办的2017柏林国际合唱大奖赛上,梅林中学天际合唱团用美妙的歌声征服了评委,斩获了青年混声合唱组金奖。


2017柏林国际合唱大奖赛梅林中学合唱团获金奖。

深圳新闻网讯 鸡年伊始,从德国传来喜讯。在近日举办的2017柏林国际合唱大奖赛上,梅林中学天际合唱团用美妙的歌声征服了评委,斩获了青年混声合唱组金奖。

据悉,此次赛事在柏林爱乐音乐厅举行,一共有来自15个国家的数十支合唱团参加,中国的参赛团队一共有3支。来自深圳的梅林中学天际合唱团受邀代表中国在开幕式上演出了两首歌曲《牧歌》《阿里郎》,孩子们在世界顶级音乐厅中体验和声的震撼。

在正式比赛中,梅林中学天际合唱团参加的是青年混声合唱组别的比赛。据带队老师介绍,这个组别是常规组,参赛团队最多,而且大部分都是来自欧洲的合唱团,水平之高让人惊讶。面对如此艰巨的挑战,梅林中学天际合唱团的成员毫不怯场,顶住压力,在指挥董冀老师、钢琴伴奏于振东老师的带领下出色发挥水平,用三首参赛作品《牧歌》《天际和声》《阿里郎》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和专家的肯定。最终,梅林中学天际合唱团荣获 2017柏林国际合唱大赛青年混声合唱组金奖,用来自深圳、来自中国的美妙歌声征服了世界。

此外,梅林中学天际合唱团还参加了在圣马特教堂里举行的友好音乐会,获得热烈好评。合唱团的学生们主动和其他国家的歌手交流,用音乐跨越一切藩篱,收获颇丰。

(记者 吴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