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绘画家族齐聚关山月美术馆


2017-02-06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邓涛



新年伊始,从家出发。关山月美术馆年度大展“丹青传家——当代岭南美术名家邀请展”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深圳新闻网讯 新年伊始,从家出发。关山月美术馆年度大展“丹青传家——当代岭南美术名家邀请展”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本次展览邀请岭南著名丹青世家刘济荣、陈章绩、林墉、陈振国、卢延光、黄泽森6个家庭、两代15位艺术家同台展出,共呈现作品80余件、文献资料100余份。活动将持续到2月27日。

家族绘画在中国美术史上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如明代的文徵明家族、清代的王时敏一门,他们的影响延续至今。在当代岭南画坛,也有着这样的典型家庭。本次画展邀请的六大绘画家庭都在中国画的创作和研究上盛名在外,并且对岭南美术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为了体现家族的理念,展览以两代人皆为画家的家庭为单位。年轻艺术家们还找出了父母传下的艺术学习相关物件,如画板、砚台等,体现出家族艺术的传承。

  (记者 刘丹青 实习生 方静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