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唱起来.深圳福田》登陆央视一套


2017-02-06 来源:深圳新闻网-福田网     编辑:邓涛



春节前夕在深圳福田皇岗村进行现场录制的中央电视台春节特别节目——《美丽中国唱起来.深圳福田》,于前(4)日晚间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


春节前夕在福田皇岗村进行现场录制的——《美丽中国唱起来.深圳福田》,于前(4)日晚间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据悉,未来5年,福田区将坚持每年投入1亿元宣传文体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深圳新闻网2月6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温现青) 银猴辞旧岁,金鸡报新春。春节前夕在深圳福田皇岗村进行现场录制的中央电视台春节特别节目——《美丽中国唱起来.深圳福田》,于前(4)日晚间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

1月14日,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春节特别节目《美丽中国唱起来》“走基层慰问演出”活动走进福田皇岗村。当天活动由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孙小梅、张宇担任节目主持。周冰倩、郑源、金润吉、庞龙、徐千雅等三十多位深受群众熟悉和喜爱的艺术家,多达数百人的演职团队,以及现场来自深圳各行各业的3000多名观众共同参与了节目录制。

该次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既有气势恢宏的主旋律节目,也有群众喜闻乐见的流行文艺作品,既有歌颂祖国、歌颂时代的民族歌曲,也有赞美深圳的文艺作品,实现了传统与时尚相约,民族与流行邂逅,乡情与音乐相融。

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于2016年底开展《美丽中国唱起来》“走基层慰问演出”活动,在全国范围内东、西、南、北、中选择10个城市进行节目录制,用音乐和文化来展示中国美丽山河、展现各地风情风貌、传递中华人文精神。除了此次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之外,《美丽中国唱起来.深圳福田》专场节目此前已于大年初三(1月30日)、初四(1月31日)的黄金时段,在央视音乐频道(CCTV-15)播出过两次,得到良好的收视反响。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专场演出的“东道主”,皇岗锦绣柔力球队也通过此次节目,在央视春节大舞台上崭露头角。演出中,他们和著名歌手林萍共同演绎了后者的代表作《拥抱明天》,受到热捧。

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新晋的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福田区近年来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深度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新形势下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福田探索,公共文化事业展现出勃勃的生机活力:建成福田“一公里文化圈”;年均举办文化活动5000多场次;107个公共图书馆均推出错时服务、延时服务,全区各级图书馆通借通还。

据悉,未来5年,福田区将坚持每年投入1亿元宣传文体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社会文体资源建设、优秀文体项目开展,为福田打造文化强区、体育强区提供强劲动力,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