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31项重点民生工程开工


2017-02-05 来源:深圳新闻网-福田网     编辑:邓涛



2月5日下午,福田区一季度31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福田区天健工业园区地举行。开工的项目涵盖学校的改扩建,城市更新,老旧住宅区等。


高圣元在开工仪式上表示,福田区所有的重大项目建设都将按照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的要求。

此次开工的项目涵盖学校的改扩建,城市更新,老旧住宅区和城中村的环境整治等。

深圳新闻网2月5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温现青)2月5日下午,福田区一季度31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福田区天健工业园区地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当天开工的项目涵盖学校的改扩建,城市更新,老旧住宅区和城中村的环境整治等。

据悉,这31项工程总投资272.3亿元,年度投资68.8亿元,其中最大的投资项目为天健工业园区城市更新单元一期项目。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永航、副市长艾学峰,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廷忠,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裴蕾,福田区委书记肖亚非、区长高圣元、区委常委、副区长黄伟等市区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

福田区区长高圣元在开工仪式上代表福田区委区政府发表讲话,福田区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城市质量提升年和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部署,在城市质量提升年中实现大的提升,所有的重大项目建设都将按照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的要求,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全面建设美丽福田,充分体现中心城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树立起深圳质量的新标杆。

天健地产总经理李文成接受福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天健工业园区城市更新单元一期项目作为景田片区首个城市更新项目,项目更新范围6.8万平方米。其中为城市公益建设提供土地2.6万平方米,包括市政道路、小学、保障性住房、公园绿地、文体设施,公益贡献率达到43.3%。其中保障房有700套共40000平米,建成后将大大改善片区的居住环境,增强社会效应。

31项重点民生工程分别是:天健工业园区城市更新单元一期、轨道交通三期7号线绿化永久恢复工程、轨道交通9号线绿化永久恢复工程、景莲小学拆建教学楼和宿舍楼工程,福田保税区道路市政设施提升工程(二期)、北环中学扩建综合楼项目、福强小学扩建综合楼工程,福田报税区实验学校项目、荔湖通新岭等19个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提升工程、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全园科普设施建设项目,福田皇岗村绿色生态提升工程、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莲塘尾水库生态改造综合整治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