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年来深圳共发生17次寒潮 深圳历史上下过雪没?


2016-01-25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何双美



寒潮“速冻”深圳,深圳在1月23日正式宣布入冬。


昨日早晨,记者在大梧桐记录到的实时温度为-3.2℃。 深圳晚报记者 王飞翔 摄

 

64年来深圳共发生17次寒潮

寒潮“速冻”深圳 今日最低气温将降至1℃

寒潮“速冻”深圳,深圳在1月23日正式宣布入冬。昨日成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以来最冷的一天,当日天气刷新了多项历史纪录,深圳也首次记录到了冰粒。昨日竹子林国家基本气象站记录到的最低气温为1.7℃,平均气温低至3℃,创历史新低。昨日16时06分,梧桐山记录到-5.2℃,成为24日最低气温。此外,昨日盐田港记录到11级的最大阵风。

没有最冷只有更冷,根据目前的资料预测,预计寒潮将持续影响到26日。今日最低气温将降到1℃左右,接近历史最低值,北部和高山地区0℃以下,白天可见阳光,风力明显减小,日温差加大。

忍过了寒潮后还有“回南天”,预计26~28日南方受偏南气温影响,有持续降水过程,温度明显回升,但26日持续寒冷,27日南风加大,暖湿气流强,有可能出现“回南天”现象。全市寒冷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持续至26日,大风黄色、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持续至25日上午。


[编辑:何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