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大减量,资源全回收”走进新沙小学


2015-12-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申文峰



由南方都市报、深圳市城市管理局、福田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垃圾大减量资源全回收”深圳市红黄绿大行动进校园——— 福田专项活动昨日在福田区新沙小学举行,活动现场得到不少学生和家长的积极参与。


  由南方都市报、深圳市城市管理局、福田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垃圾大减量资源全回收”深圳市红黄绿大行动进校园———福田专项活动昨日在福田区新沙小学举行,活动现场得到不少学生和家长的积极参与。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之中,不少学生带着自己的漫画书、故事书现场进行兑换。而在对学生捐赠的书目进行登记后,现在负责登记的教师根据学生捐赠书目的价格,按八折的价格给学生发放购书券,用于换购新书。而对于学生捐赠的书目,通过深圳少儿图书馆进行分类,捐赠给偏远山区的“启卉书屋”。

  据悉,本活动是属于2014年度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第一期拟资助58个项目中的一个,该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社会组织实施的基本公共服务、社会公益服务、社区便民服务、创新社会治理等社会建设领域的相关项目和激励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目的是通过政府来推动,以市场化模式,让社会来运作,调动社会力量发展社会事业,通过资源共享,强强联合,推动社会创新、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此外,活动也得到福田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活动目前已经在福田区各中小学开展了16场,获得广大师生和家长义工的肯定和支持。


[编辑:申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