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二维码》正式启动 肖亚非以微见著“马上就办”谈民生


2015-10-23 来源:福田网      编辑:覃秋铭



10月22日下午,深圳市网络互动答政平台《民生二维码》项目正式启动,以“马上就办谈民生”为主题的系列访谈首期节目也在福田区率先拉开序幕……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付洋 吴英敏 申文峰 覃秋铭 何双美 报道)未来五年福田区将增加1.9万个学位;福田将加大医疗改革创新力度,要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名医服务;福田每年投入5000万 从“微”入手提升居民福祉……,一项项民生工程、一件件民生实事的落实,在夯实了福田首善之区基础的同时,也让更多居住生活在福田的市民、网友感受到了触手可及的幸福。10月22日下午,深圳市网络互动答政平台《民生二维码》项目正式启动,以“马上就办谈民生”为主题的系列访谈首期节目也在福田区率先拉开序幕,福田区人民政府区长肖亚非与辖区市民、网友代表一起面对面聊起民生话题,马上就办为网友解决实际问题。

民生二维码专题链接

深圳市网络信息办公室主任钟海帆、福田区人民政府区长肖亚非、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宣柱锡、深圳市委宣传部网宣处处长高大伟、深圳新闻网总编辑王尧、深圳市人大代表杨勤及福田区部分民生部门一把手以及近50位市民、网友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深圳大型网络互动答政栏目《民生二维码》在福田正式启动

《民生二维码》启动 “马上就办谈民生”首期访谈获点赞

据介绍,《民生二维码》项目由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新闻网承办。该项目集市民参与、网络互动、媒体监督、部门答政于一体,通过“邀百姓点菜、由政府下单、用网络互动、请大家点赞”的方式,邀请市主管民生的主要领导、各区区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走进民生工程现场及网络直播间,与市民、网友一起“面对面、聊民生”,就当前工作中的亮点、热点、难点话题进行积极互动,以期能实现服务基层民生工作、助力深圳改革创新的初衷。

其中的“马上就办谈民生”系列访谈将于今年走遍深圳十区(新区),邀请各区(新区)政府的一把手通过《民生二维码》这一网络互动答政平台与市民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当天下午,福田区区长肖亚非作为首位走进《民生二维码》互动访谈现场的嘉宾就“马上就办谈民生”这一主题与市民、网友代表进行了交流。期间就福田区教育、医疗、城市管理、民生微实事等民生话题与市民网友现场互动,聊民生,谈改革,聊愿景,为市民网友详细介绍了福田民生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

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深圳论坛网友、现场市民网友代表纷纷就自己关心的话题向福田区区长肖亚非及政府民生部门负责人提问,整个活动也得到参加活动的嘉宾纷纷点赞。

 
领导和嘉宾们共同启动首期《民生二维码》访谈并进行合影
 
“一个城市、一个城区要发展好、建设好,关键要靠基层政府和部门,执政党的执政水平要提高,关键也在基层。基层政府如何提升服务水平?简单说就是要强化政府部门的服务意识,强化与市民、网友乐观沟通的意识,要跟人民群众多互动,要利用新媒体来广泛地发动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编辑:覃秋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