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紧急救助“补课”增强群众自救能力


2015-08-27 来源:申文峰      编辑:申文峰



近日圩镇社区服务中心暑期活动——“我是小小救助员”紧急救助常识教学活动在圩镇社区团体活动室举行。


社工在讲解紧急救助相关知识

深圳新闻网福田讯 (记者 申文峰 通讯员 刘鹏 报道)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或碰到因为缺乏基本的急救知识,...已经死亡的悲剧,近日福田街道圩镇社区服务中心暑期活动——“我是小小救助员”紧急救助常识教学活动在圩镇社区团体活动室举行。

本次紧急救助教学活动,主要分社工现场教学及演示、参加者提问及模拟练习共两个部分。社工通过现场紧急救助常识的教学及演示,让活动参加者们初步了解了日常生活中可能发生的例如车内逃生、伤口包扎、人工呼吸、发送求救信号这四种紧急情况的一些基本应对方法。活动参加者们用心聆听、踊跃发问,也积极参与紧急情况场景的模拟练习。

本次活动,令活动参加者们对紧急救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强紧急救助的相关知识,学习更多的可以保护自身安全的方法。


[编辑:申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