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举办抗战艺术展 铭记抗战历史 重温战火岁月


2015-08-25 来源:福田网      编辑:覃秋铭



8月25日,福田区举行区委理论中心组“铭记历史 圆梦中国”——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学习活动。


深圳新闻网福田讯(记者 覃秋铭)8月25日下午,《“铭记历史 圆梦中国”---- 福田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艺术作品展》在雅昌艺术馆开展。福田区区委副书记肖亚非等领导、东江纵队老战士廖清、陈敏学、卓辉、曾志光,和辖区驻军代表等相关人员参观本次展览。现场还有少先队员向东江纵队老战士献花,以表敬意。此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5日。

少先队员向东江纵队老战士献花

展览以反映抗战的文艺作品为主,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进程为线索,分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开创未来四个篇章。其中有美术、书法、文学、剪纸、摄影、雕塑及收藏品等共280件,集中展现了抗战英烈们所追寻的中国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将我们的视线再次带进70年前中华民族浴血抗战的刀光剑影和今天祥和幸福的生活画面。

东江纵队老战士观看画展

本次举办“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艺术作品展览,目的就是想通过特殊的艺术形式,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开创未来。孙静在开幕式上表示,今年是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5周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牢记责任与担当,发扬抗日先辈的英雄气概,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奋发进取,在务实创业中凝聚福田精神,贡献福田力量,创造福田辉煌!

与老战士合影留念

据悉,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是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省东江地区创建和领导的一支人民抗日军队,是开辟华南敌后战场,坚持华南抗战的主力部队之一。东江纵队老战士廖在开幕式上表示,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能够铭记历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东江纵队老战士合影留念

此次展览回顾和展示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历史意义,歌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伟大贡献,通过这个展览,使广大观众走进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把这带血的民族遗产,凝聚成浓厚的爱国情怀,缅怀抗日英烈,继承爱国传统,激发奋斗热情。

东江英雄精神之光

 


[编辑:覃秋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