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园岭社区“小创客”在行动 播下创意种子


2015-07-27 来源:福田网      编辑:申文峰



7月27日早上福田区园岭街道办事处南天社区服务中心在会展中心举行的一场“社区小创客在行动”的活动。


深圳新闻网福田讯 (记者 申文峰 通讯员 卓陈永 报道)7月27日早上福田区园岭街道办事处南天社区服务中心在会展中心举行的一场“社区小创客在行动”的活动。

如何激发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如何让创意变成产品,如何让产品产生效益,并让这些效益产生社会效益。南天社区服务中心联系了翰墨香舍工作坊的陈老师在社区内进行了这样的一个尝试:通过联系创意工厂,获取原材料,通过老师的引导,凭借青少年的想象力在木板上创造作品,这些创意在创意工厂加工形成家具饰品,并与企业一起参与7月27日的2015深圳国际家居饰品展览会展销自己的作品,让学生了解一个创意变成产品最后展示销售的过程。

在观看展览环节,陈老师让同学们找出自己喜欢的三幅作品,了解他们的创意,并协助同学们加入自己的构思形成自己的创意原稿,现学现用,受益匪浅。虽然这些作品还有待完善,离真正的艺术品还有一段距离,但是这样的尝试却在社区青少年心中播下了一个创意的种子,让社区也加入创客行动中。


[编辑:申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