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读书月广场换书大会引阅读狂欢


2014-12-02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江津晶



本次换书大会是本月举行的第十五届深圳读书月的系列活动的压轴大戏。


换书大会现场人山人海。

福田网讯 (深圳晚报记者 刘丹青)11月29日下午,中心书城西广场上人头攒动,第十五届深圳读书月广场换书大会在此举行,近万市民参与了本次活动,当日易主的各类书籍达2万余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深圳读书月组委会主任王京生,福田区区长王强等市区领导,也到现场参与换书。本次换书大会是本月举行的第十五届深圳读书月的系列活动的压轴大戏。

换书活动按“一书换一券、一券换一书”的规则操作。市民带来的书籍被加盖“第十五届深圳读书月广场换书大会”纪念章后立即投入换书活动现场供别人挑选,同时可凭获得的“图书兑换券”带走现场的任何一本书。晚上7时30分活动结束时,仍有不少爱书的朋友在一堆堆图书中依依不舍,流连忘返。

曾获“深圳百位藏书家”之首的民间藏书家杨忆祖老先生自幼爱书、藏书、用心读书,家藏五万、书乐千秋。几十年与书为伴,一路走来一路读书自学,从一名初中生成长为深圳广电集团高级工程师。此次老先生从自己的藏书中精心挑选数百册,特地拿出来晒一晒,办起了私家藏书展。

本次换书活动结束后现场存留的全部图书均将捐赠给粤北,以改善山区民众的阅读条件,共享改革开放成果。晚上7时30分,工作人员即开始对数千册现场存书进行清点打包,并安排车辆连夜送往受赠点。


[编辑:江津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