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春德国画展尽显大山古韵


2014-11-11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江津晶



展览将持续至11月14日,期间市民可免费前去参观。


福田网讯 (深圳晚报记者 刘丹青)11月7日,“侯宝斋2014系列展——大山古韵·汤春德国画作品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展,此次画展是汤春德继今年6月《诗墨山河》水墨精品展之后又一次的专场展览。展览将持续至11月14日,期间市民可免费前去参观。

汤春德国画基础扎实,周游世界8年,对西方绘画同样擅长。他喜好创作大山水的绘画,常年在大山里亲身游历和与大山的牧民同吃同住的经历给予他创作来源,所画即如所见,所绘亦如所感,飘散着质朴淡雅之风,还原出一幅幅真实感。

此次展出作品尺寸大、数量少,都是精挑细选的得意之作,更带来了画家汤春德前段时间西藏采风归来的新作。本次画展《大山古韵》作品,以大山背景为主轴,辅之以花草、牧人、水车、牛羊等要素,一石一花一木之间,焕发着闲情逸致的气息,如临采风队伍之中,沉醉于山水。技法上,一如既往令人称道的积墨笔,还运用了很多泼墨技巧,在泼墨中积墨,更显画中物象的灵动性,惊喜不断。

本次画展由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关山月美术馆,深圳市侯宝斋文化传媒集团联手举办。


[编辑:江津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