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三个故事串起莲花幸福生活


2014-09-11 来源:福田网      编辑:李云云



9月10日,福田区网络答政品牌栏目《红树会客厅》将访谈直播室搬到了莲花街道,并请来了福田区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悦华作客节目。


    深圳新闻网福田讯(记者 付洋 吴英敏 李云云 江津晶 范萌 )莲花山下,伟人像边,地处深圳市中心区,深圳的政治、文化和商务活动中心,福田区莲花街道有着让人艳羡的地理位置。街道在为民谋福祉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居民议事平台上发生过什么样故事?志愿者街区之称从何而来?街道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又有哪些新点和亮点?

    9月10日,福田区网络答政品牌栏目《红树会客厅》将访谈直播室搬到了莲花街道,并请来了福田区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悦华,福中社区工作站站长谢少君女士等四位嘉宾做客节目,现场与市民、网友们互动,畅谈基层部门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如何在服务民生工作方面中从“微处”着手,做好改革、办好实事。

    据了解,本期《红树会客厅》“走进莲花”活动是2014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福田基层民生工作巡礼的第八场主题访谈,活动由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新闻网、福田发布政务微博、福田网、福田区政府在线联合主办。

    本次活动共召集了15名网友现场参观走访了莲花街道“就业超市”、“法治公园”、“ 社情民意平台”等地,网友们通过亲身体验,了解莲花街道的环境和特色,感受街道在基层服务工作中的“微”与“细”。随后,网友们来到《红树会客厅》访谈现场,与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悦华及嘉宾们进行交流互动,分享幸福故事,讲述莲花居民美好生活。

    与以往活动不同,本期红树会客厅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创新性地采用了讲故事的访谈形式。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悦华,福中社区工作站站长谢少君女士等四位嘉宾一同畅谈莲花幸福。

    本次访谈走进莲花街道,结合“惠民微实事”、“就业为民”以及“爱心莲花”三个主题, 通过讲述三个小故事,从小见大,由浅入深,引出莲花街道在为民谋福利、替民解难题等方面的工作,并邀请社区工作站站长、居民等故事亲历者,讲述故事发生的始末和其中的感想体会。台上嘉宾话家常般地轻松对话,台下居民网友听得饶有兴致。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