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彩田村八旬老人罗荣陶 谱写“野性赞歌”


2012-09-11 来源:福田周刊-深圳晚报      编辑:柳磊



中国摄影家协会“大众影廊”、国家环保总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及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曾为其举办摄影展。国家环保总局为其出版的影集举办首发式并选出照片发行纪念邮票,两次被评为中国优秀摄影家。


  

  

  ▲ 虎啸声声

  ▲国宝熊猫 ▲背上的爱 ▲野趣盎然

  福田网讯 近距离与野生动物接触、拍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一幅好的照片就在长时间的等待中捕捉到那最动人的一瞬间。家住福田彩田村的八旬老人罗荣陶近期举办的《野性赞歌》受到人们关注。该活动是由福田区政协、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

  “为了拍摄雄狮出击的动态,摄影师和几位饲养员走出汽车靠近在草丛休息的狮子,大约只有10米远。饲养员设法激怒狮子,狮子很快站了起来,进入战斗状态,张牙舞爪地猛扑过来,大约只有6-7米远了,说时迟,那时快。我们赶快退回去躲进汽车,我边走边按快门抓拍,幸好行动迅速,及时撤退,否则难免受伤,甚至丢掉一条老命。出了一身冷汗,换来一幅《雄狮出击》的佳作”罗荣陶说。

  罗荣陶,1932 年出生,上世纪50年代初在清华大学石油系及北京石油学院炼制系学习。曾任茂名石化公司高级工程师,研究所所长、副总工程师,固体燃料加工方面的专家。退休后重点从事摄影,特别是动物环保摄影。现任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世界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

  罗荣陶的作品在全国摄影中获金、银、铜,优秀等奖共20 多个,7幅作品选送美国、加拿大及我国香港展出,3幅作品在国际影赛中获奖。中央电视台曾进行专访并在“瞬间世界”栏目播出,中央电视台网站“国家地理”栏目,大众摄影网站“大众影廊”栏目,以及新浪网、中华网均有多幅作品发布,其作品出版挂历、台历及影集等近十万本。

  中国摄影家协会“大众影廊”、国家环保总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及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曾为其举办摄影展。国家环保总局为其出版的影集举办首发式并选出照片发行纪念邮票,两次被评为中国优秀摄影家。深圳晚报讯(记者赵东眉)


[编辑: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