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街道 折射社会关爱的一面镜子


2012-09-04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柳磊



莲花北康复站巫妙春站长告诉记者,莲花北康复站的建立和发展首先要感谢深圳市各级残联、福田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支持,要感谢莲花北社区、莲花北管理处和社会各界的无私奉献。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封昌红多年来与莲花北康复站的残疾朋友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关爱康复站残疾朋友十多年。


  福田网讯 一路走来,莲花北康复站已走过了15个年头。这是一个守望相助、充满友爱的康复乐园,也是一个残疾人信任、家人拥护、邻里称赞的温暖家园,还是一个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的集结地,也是折射深圳文明城市关爱助残的一面镜子。

  15年来,莲花北康复站从全市的“试点”走向了全市的“示范”,走向了全国的先进。从建站初仅有站长一人工作,到如今有社区残协、康复站、社康中心、社工、康复治疗师等6类工作人员,拥有办公、康复场地250平方米,各项服务设施配套齐全,内设功能训练区、办公区、图书区、娱乐区。拥有各种康复器械40台,电脑5台,服务户籍残疾人67名。康复站为社区内肢体残疾的老龄段人群提供集中康复服务,为重残人群提供家庭康复服务,为残疾人群提供转介服务和辅具申请,为需要看护照顾不能自理的人群举办各种康复知识讲座、培训,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每天坚持与残疾朋友多交流、多沟通、多交心,营造一个轻松、愉快、团结、友爱的活动环境。

  莲花北康复站巫妙春站长告诉记者,莲花北康复站的建立和发展首先要感谢深圳市各级残联、福田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支持,要感谢莲花北社区、莲花北管理处和社会各界的无私奉献。每年“元宵节”、“三八节”、“助残日”、“中秋节”、“国际残疾人日”、“重阳节”,许多助残单位前来献爱心。每逢康复站要组织残疾人开展文化娱乐活动或外出游园,莲花北管理处文化部全体工作人员就会协调其他部门全力支持,派“雷锋班”保安负责安全,派车接送往返和拉送轮椅等。莲花北义工站助残小组十多名义工阿姨,坚持周一至周五在康复站值班打扫卫生;坚持周二与残友一起唱歌;坚持陪伴参加活动的残友;坚持给残友理发;坚持接送参与活动的残友。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封昌红多年来与莲花北康复站的残疾朋友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关爱康复站残疾朋友十多年。深圳晚报讯 (记者 汪仕林)


[编辑:柳磊]